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清风雅集’学术评论”聚焦

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我国未来发展

肖  萱

2013年07月04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清华大学和《中华读书报》共同创办的“‘清风雅集’学术评论”,近日在北京举办了对杰里米·里夫金的著作《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学术评论会。与会者在深入评论该书基本观点的基础上,对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我国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

杰里米·里夫金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在我国引起很大反响,引发各种讨论。该书认为,人类正处于第二次工业革命和石油世纪的最后阶段,这一严峻现实将迫使人类迅速过渡到一个全新的能源体制和工业模式,互联网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将结合起来为第三次工业革命奠定基础。那么,面对当今世界复杂的经济发展格局,第三次工业革命是不是像人们所期望的一盏明灯,为人类未来发展之路照亮发展方向?如果第三次工业革命将成为世界发展的引擎,我国应如何应对?与会者结合《第三次工业革命》的相关内容,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4日 07 版)

(责编:杨丽娜、赵晶)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