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一、“中国梦”不同于“他国梦”
公茂虹
2013年07月02日11:1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不同民族由于历史文化的差异,观察同一事物往往得出不同的结论。西方一些发达国家总是从自身的发展历程出发观察和理解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从而形成一些对中国发展的不理解、曲解甚至误解,对于中国梦也存在同样的情况。这是由于他们的历史观与中国不同造成的。同样,作为中华儿女,也存在从自己的历史观认识和理解他国事物从而对他国的事物出现误解和曲解的情况,有人错误地把美国梦等同于中国梦就是这样。

而避免把中国梦与其他国家的梦想混淆在一起,分清楚其他一些国家对中国梦是持正确的态度还是持错误的认识,有必要对其他一些国家的梦想特别是对美国梦和欧洲梦的基本情况加以了解。这样,我们才能在比较中加以鉴别,保持更加清醒的认识,从而更加坚定地维护和实现中国梦。

来源:《读懂中国梦》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