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党的核心价值体系向社会的传导
公茂虹
2013年07月02日11:0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价值追求只有传导给人民群众,才能凝聚起变革社会的最大力量。党的核心价值体系向社会的传导是通过党的政治领导实现的。政治领导是我们党发挥政治影响力、行使领导权的实践过程,是党的领导的具体表现。政治领导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理解,从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来看,党实施政治领导的过程,就是把党的价值理想和追求传导给人民群众的过程,就是人民群众知晓、接受、认同、拥护党的价值主张并沿着党指引的政治方向自觉实践的过程;从党的建设来看,党实施政治领导的过程,就是用党的价值理想和追求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形成全党统一行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努力实现奋斗目标的过程。党的核心价值体系是通过党的政治领导向社会成员传导的。

概括来说,党的政治领导集中体现党的核心价值体系的意旨,是党根据不同历史时期的政治任务,确立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路线,制定方针政策,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实现政治目标的过程,是向全社会传导党的价值主张、引领人民群众实现党的价值理想的根本路径。党的政治领导通过党的思想领导、政治路线的领导、组织领导以及共产党人的行为示范等,为全社会的政治生活确定价值规范、方向目标。党的核心价值体系向社会的传导途径,构成党的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实践体系的基本内容。

来源:《读懂中国梦》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