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一、中华民族的梦想从华夏大地开启
公茂虹
2013年07月02日09:27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想不是空穴来风。梦想往往与人们的所感所思所想有着密切的联系。那么,思想的原料又来自哪里呢?思想的原料来自人们的生活,来自人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特别是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困惑和困境。因此,梦想离不开人们的日常生活,与人们的生存环境息息相关,是人们日常的生活在潜意识中的反映。人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越是复杂严峻,人们就会对这些问题思考得越深切。久而久之,在梦境中反复出现的潜意识就会不断加强和巩固而成为人们思想意识中清晰的认识,成为人们摆脱困境、克服困难、继续前进的稳定的信念。直到这时,最初的梦想也就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成为人们的理想。对于个人来讲是如此,对于群体来讲也是如此,对于整个民族来说,同样是如此。梦想始终与中华民族具体的生存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

来源:《读懂中国梦》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