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事业单位改革时间表

2013年06月05日09:30    来源:北京晚报

■1992年

全国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

■2000年

中央下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明确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方向。

■2002年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原人事部《关于在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的意见》,明确了聘用制度的相关政策规定。至2010年,全国事业单位已基本建立聘用制度。

■2006年

原人事部、财政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及其实施办法,事业单位工资改革提上日程。

■2009年1月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下发,山西、上海、浙江、广东、重庆5省市先期开展试点。

■2009年9月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并从2010年起,在全国事业单位全面实施绩效工资。

■2011年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发布,在现有事业单位类别的划分上,《指导意见》给出明确规定:清理规范现有事业单位。对未按规定设立或原承担特定任务已完成的,予以撤销。对布局结构不合理、设置过于分散、工作任务严重不足或职责相同相近的,予以整合。

(责编:赵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