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专家称彭丽媛出访着中式旗袍展现民族自信(图)
高美 韩旭阳
2013年06月03日10:27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专家称彭丽媛出访着中式旗袍展现民族自信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走下舷梯。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彭丽媛在特多的公共活动,着装都是小外套加旗袍。而习近平主席则在领带颜色上,与夫人的旗袍遥相呼应。

  周加李说,“用我们形象塑造领域的话来说,他们利用了呼应原则,在着装上,给人一种视觉上的舒适感,传递一种和谐和美感。细节决定成败,从这些小的方面,就能够体现国家元首和第一夫人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

  周加李指出,第一夫人出访,很多场合穿的服装都是带有中式元素的服装,展现了我们的民族自信。“不采用国际大牌,而是选择本国的民族服装,敢于在国际场合去展现我们的民族服饰,这体现了我们对传统文化和传统民族服饰的自信。”

  同时,周加李指出,这也是对我国服装产业的一个宣传。第一夫人影响力是巨大的。她的穿着打扮、言行举止能够引领人们的视线,她穿什么老百姓就去追随。3月份彭丽媛出访时,她刚下飞机提的手包马上在淘宝卖断货了。她穿中国自己设计师设计的带有中国古典元素的服装照样可以很美丽,无形中对中国的服饰业是一种支持和鼓励。(记者 高美 韩旭阳)

  相关新闻: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