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求是评论员:用辛勤劳动实现中国梦
——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2013年05月01日10:25   来源:求是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举国热议中国梦的美好春天里,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向全国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劳动光荣,工人伟大。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来自辛勤的劳动,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实现人世间的一切梦想。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焕发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国家的发展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立了伟大功勋。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进一步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深刻阐述中国梦,进一步焕发起各族劳动者追逐梦想的巨大热情。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仅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凝聚几代中国人的夙愿,而且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是每一个中华儿女沉甸甸的共同责任。

  工人阶级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工人阶级是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的最优秀代表,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和领导阶级,是中国道路上的排头兵。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工人阶级从来就有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闪耀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灿烂光辉,是我们团结一心的重要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工人阶级是中国力量的集中代表,是创造历史的真英雄。工人阶级最明白“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最能从阶级的整体利益出发为人类的梦想而团结奋斗。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使工人阶级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勇挑重担、建功立业,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现中国梦任重道远,还需要每一个劳动者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实干、苦干,梦想才能成真。全社会要努力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让每一位劳动者都能体会到劳动的快乐、价值和尊严,都能够通过劳动实现自己的梦想。要让中国梦真正成为人民的梦,劳动者成为中国梦的真正主角。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劳动是成就梦想的根本。春风催人,梦想引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辛勤劳动,不懈奋斗,让中国梦不断在神州大地开花结果,让“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在我们手中变为现实!■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 《求是》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