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梦想,要靠双手去实现”
——劳模观看升国旗仪式侧记
新华社记者 林晖
2013年04月28日08: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7日清晨,熹微的晨光中,一队身着戎装的武警战士跨过金水桥和长安街,来到天安门广场国旗杆基座下。

5时20分,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此刻,站在广场中央的全国劳模、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乡村医生邓前堆心潮澎湃。“为了看今天的升旗仪式,我3点半就起床了。看着国旗迎风飘舞,一种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当天,200多名劳模参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劳模观升旗活动。当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时,劳模们纷纷掏出相机按下快门,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邓前堆曾被称为“索道医生”,多年来,他通过100多米长的溜索往来怒江两岸,为山区百姓送药治病。“现在,我们村子里修了两座桥,一座能走人和马匹,一座能通过汽车,有了桥,村民们看病就更方便了,大家亲切地把两座桥叫做‘幸福桥’和‘连心桥’。我衷心希望每个老百姓都健健康康的!”

来自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控铣工马跃辉第一次以劳模身份观看升旗仪式,他激动地说:“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普通劳动者的关怀。作为一个航空人,希望我国航空事业蒸蒸日上,为保卫国家、捍卫和平作出更大的贡献。梦想,要靠我们劳动者的双手去实现!”

随后,劳模们集体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并来到全国政协礼堂参观“时代领跑者”大型油画、国画、书法展。

在展厅一侧,来自湖南省龙骧巴士公司的司机浣兵格外引人注目。1988年出生的他是年纪最小的劳模,曾在公交车上紧急救助过一名生命垂危的乘客,被誉为“最美司机”。

“对于我来说,劳模是一个崇高的称号。我希望能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他扶着胸前两枚金光闪闪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湖南省劳动模范”奖章坚定地说,“不能辜负了这些荣誉。”

来自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装置保运部的劳模朱杰已经当了31年检修钳工,面对展厅里的历届劳模画像,他感慨地说:“这些年来国家对劳动者高度重视,通过各种扶持政策激励我们这些基层员工用劳动创造价值。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劳模观升旗、登城楼是全总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这些劳模还将参观航天城和首都博物馆,参加庆祝“五一”劳动节大会等。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