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凝心聚力实现民族复兴
“首都理论界召开学习‘中国梦’座谈会”
朗清平
2013年04月26日09: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9日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首都理论界学习‘中国梦’座谈会”。来自首都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

与会者指出,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同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全面阐述,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坚强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方向。

与会者认为,中国梦视野宽广、内涵丰富,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是当今中国的高昂旋律和精神旗帜。首都理论界要把对中国梦的研究作为重要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加大研究阐释力度、宣传普及力度,为学习中国梦、宣传中国梦、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把对中国梦的研究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研究结合起来,与对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规律的研究结合起来。在研究中应强化问题意识、实践意识,准确把握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突出中国梦在首都科学发展中的动员和激励作用,深入研究在中国梦指引下统筹推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信息快递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