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一场:社区干部群众畅谈中国梦
社区居民刘秀军:老百姓的梦串起“中国梦”
2013年04月26日10:1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万鹏)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4月26日上午,“中国梦网上系列谈”举办第一场活动,活动邀请5位城市社区干部群众进行网上座谈,畅谈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朝阳区太阳宫芍药居社区居民、退休教师,北京市百姓宣讲员刘秀军谈到,退休之后,她在社区内义务组织诗词朗诵写作班,歌颂社区新变化,抒发对党的情怀。如今,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传递正能量、体现人生价值是她追求的梦想。

刘秀军,女,汉族,62岁,北京人,群众。

刘秀军,女,汉族,62岁,北京人,群众。

刘秀军谈到,每个人都有梦,她这辈子也有许多梦,有的梦实现了,有的梦没有实现,但是她都享受到了梦的快乐。她很愿意把快乐说给大家让大家跟我一起分享。

她谈到,在17岁的时候,她到山西插队落户,成了一个地道的农民,不管是割麦子,摘棉花,样样农活没有落下,当上了大队妇女主任,晚上知青常常到生产队的马棚里面,点燃一个用墨水瓶做成的煤油灯,一起畅谈着青春的美丽梦,当时她就想当女拖拉机手,驰骋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可山西到处都是梯田,就是有拖拉机也开不上去,这个梦想就没有实现。这个梦想破灭了,她还有其他的梦想。他们知青在一起,跟当地的农民一起努力地改变着山村的落后面貌,我们一块儿学习,一块儿劳动,跟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决心和农民一起努力,改变农村落后面貌,她盼望大家的梦都能实现,希望农村要变好起来,日子要变好起来。 

刘秀军谈到,改革开放后她回到了北京,退休以后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物质生活富裕后,她想到了如何丰富精神生活。因为从小就喜欢朗诵,后来她就把一群志同道合的邻居们组织起来,成立了朗诵班,把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太阳宫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都给写出来了。之后,她又组织了一支志愿队,到社区服务站为残疾人和空巢老人服务,还帮助染上毒瘾的社区青年,大家轮流上他家,今儿你给他做饭,明儿我给他打扫卫生,让他又感觉到了家的温暖,这小伙子从曾经“三出三进”的瘾君子,在他们的感召下四年都没有复吸,而且他还戴上了红袖章,和大家一起去进行治安巡逻。 

 最后,刘秀军讲到,她的梦现在得变得更加现实,更加朴实,她要继续做自己的梦,做不同的梦。中国梦是一个伟大的梦,这个梦都是老百姓用一个个小小的梦给串起来的,如果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小梦都实现了,那中国伟大的梦不是就在眼前。她的梦在社区,她是一棵小草,在角落里头,抹出一抹绿,带来一片温馨。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