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一场:社区干部群众畅谈中国梦
社区民警刘春:追逐“平安梦 和谐梦”
2013年04月26日10:1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万鹏)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4月26日上午,“中国梦网上系列谈”举办第一场活动,活动邀请5位城市社区干部群众进行网上座谈,畅谈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城关派出所矿机社区民警,北京市百姓宣讲员刘春谈到,他以社区为家,视居民为亲人,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如今,实现平安社区、打造幸福家园是他不悔的梦想与追求。

刘  春,男,汉族,47岁,北京人,中共党员。

刘春,男,汉族,47岁,北京人,中共党员。

刘春在访谈中,一开始就讲到他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社区和谐,百姓平安”,这也是他这辈子的追求。

刘春谈到,他所在派出所主管的社区叫矿机社区,是一个有着6千多人的老旧小区,影剧院、学校、幼儿园、市场、饭店样样俱全呀。由于社区环境复杂,治安环境不是很好,也给他的社区工作带来了不少的难题。在工作中他摸索经验,把自己的文艺特长用在工作上,平时就把一些防范知识编成了小品、山东柳琴、小快板什么的, 宣传效果很好。

他指出,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认识到,宣传得跟着警情走。他不光自己干,还组织社区居民一起来和他搞宣传,在2011年,他就把社区里面的文艺骨干组织成了文艺宣传队,用他们编的小品、小快板一块儿给大家演,宣传效果特别好。他在社区一干就是10年,慢慢地社区的治安就好转了,幸福指数也有了,大家对他也认可,老百姓的事就是他的事。

谈到梦想,刘春认为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最美好的梦想,但要实现梦想真不容易。就拿他的梦来说,要实现社区平安、百姓平安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其实社区工作看起来很平凡,但并不意味着平庸。尤其社区民警在现在的社会更要与时俱进,做个多面手,琢磨出点新举措。

最后,刘春谈到,他是一个有着1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他认为“中国梦”应该是由无数个平安梦、和谐梦一起组成的,只要这个社区和谐了,家庭和睦了,国家就会繁荣昌盛,为了这,他愿意继续坚定地走下去,追逐梦想,无悔今生。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