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一场:社区干部群众畅谈中国梦
社区党委书记张长征:努力实现民族团结梦 社区和谐梦
2013年04月26日08:5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万鹏)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4月26日上午,“中国梦网上系列谈”举办第一场活动,活动
邀请5位城市社区干部群众进行网上座谈,畅谈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西城区牛街街道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北京市百姓宣讲员张长征谈到,牛街社区居民整体搬迁上楼,实现了他们多年的楼房梦,现在,他与社区的各族群众一道,共同努力实现他们的民族团结梦、社区和谐梦。

01

张长征,男,回族,58岁,北京人,中共党员。

张长征在访谈中对牛街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谈到,牛街是一条有着上千年历史的老街,街里面住着23个民族的5万多群众,其中有一万多是回民,改革开放以来,这条老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去只能走独日车的小胡同,现在都变成了宽阔的马路,过去到处都是低矮破旧的平房,现在满眼都是林立的高楼,过去老百姓都算着柴米油盐,现在都在琢磨着怎么才能在这有限的空地多停几辆私家车。现在的牛街已经从原来一条不起眼的老街变成了向世界展示新中国民族团结的窗口,这儿老百姓的梦是圆了一个又一个。

他指出,牛街让人感触最深的变化是住房,过去牛街的人均住房面积不到五平米,改革开放之后,国家发展富裕了,党和政府关心牛街的各族群众下了大本钱,下决心改善居住环境,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大家都搬进了新房,老百姓几代人住楼房的梦想终于在他们身上实现了。

张长征谈到拆迁期间,有一件让他感动的事情,一对回族聋哑人,手里拿着已经签好了的拆迁协议书,说回签住新楼的时候还非得跟一位张大姐继续做邻居。原来,自打张大姐嫁到牛街,就和这对聋哑人同住一个院,平时为了方便沟通更好地关照聋哑人,她费了很大劲才学会了土哑语,为了方便照顾聋哑人的孩子,张大姐丈夫发明了“闪光铃”,一头儿把大灯泡安在聋哑人的床头,另一头儿把开关装在张大姐的床头。夜里只要孩子一哭,张大姐那边一摁开关,大灯泡一晃,就把孩子的母亲给晃醒。这个小铃儿一装就是10几年,直到孩子小学毕业,后来被牛街的老街坊们称作“连心铃儿”。回汉一家人,甭管是大民族、小民族,谁也离不开谁。

习总书记的中国梦,那就是牛街各族群众心里的梦,只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了,老百姓的生活才能幸福。老百姓每个人的梦都实现了,那中国梦也梦想成真了。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