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中国地震局长:当前重点是人员搜救和余震监测
2013年04月24日07:58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地震局23日消息,该局局长陈建民当天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4·20”四川芦山7.0级强烈地震应急指挥部第5次会议时强调,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做好人员搜救医治和余震监测,要坚持及时有效、科学施救的方针,统一协调国家救援队及各现场工作队的力量,加大搜索救援力度,加强震区余震监测。

截至北京时间23日22时,“4·20”四川芦山7.0级强烈地震共记录到余震3731次,其中3.0级以上余震101次,包括5.0-5.9级4次,4.0-4.9级21次,3.0-3.9级76次。

这次会议提出,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搜索排查工作,配合灾区政府全力做好人员搜救治疗;二是做好房屋危险性鉴定和房屋受灾破损调查工作;三是加强灾区余震监测,及时发布信息;四是继续开展灾害和烈度调查,修订完善阶段性成果;五是科学编制芦山地震科考方案,强化科学性与应用性;六是加大科学引导舆论和信息编报力度,注重信息和数据的收集、积累、更新;七是做好恢复重建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中新网4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