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最美基层干部在基层悄然绽放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  孙雪君
2013年04月23日09:0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今年3月26日起,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在内的多个媒体先后开设《最美基层干部》专栏,推出系列人物报道,反映各地涌现出的基层干部先进典型,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和好评。专栏中报道的基层干部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深深影响了每个人。这些来自基层一线上的干部,是国家肌体上最末端的毛细血管,他们始终践行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鞠躬尽瘁,默默奉献,他们是在基层的沃土上绽放出的最鲜艳的花朵。

他们是正义坚韧,勇往直前的奋斗之花。基层的条件往往十分艰苦,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的恶劣给基层干部带来了很大的考验。这些最美基层干部有着坚毅、顽强的特质,他们不畏艰险,直面困难,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至今还有人记得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用围巾缠着脸,在高原的风中骑行十几公里,从怀里掏出户口簿的情景:那户口簿用塑料袋包着,掏出来还带着体温,是滚烫的。此情此景,基层干部的奋斗精神定会感染我们每一个人。

他们是忠诚履职,坚定信念的拼搏之花。对于这些最美基层干部而言,自从他们到这岗位的那一刻,就肩负起了责任,忠于使命,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顽强的毅力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痛苦。最美基层干部梅园雪身为通辽市科左中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她每年有230多天在乡村蹲点,正是为民服务的信念支撑着她度过了这230多个日日夜夜,她的拼搏精神也会激励我们前行。

他们是使命在肩,为民服务的奉献之花。最美基层干部,作为一名国家干部,肩负着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使命,他们总是在国家、群众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险,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彰显人民公仆本色。秦皇岛市林业局副局长樊渭在责任二字的驱策下,从接到抚宁县的森林大火的火情报告那一刻起,他立刻赶往火灾现场,并始终坚守在火灾扑救第一线,整整10个日夜,这样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