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艰苦地区留住人才需要强化“软环境”
云南省红河州委组织部 陈烯榛
2013年04月23日09:0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前我国引才、留才的方式很大程度上仍然停留在高薪聘请,提高酬劳,改善生活条件一些硬性的、单一的措施上,而受自然、历史、经济等原因的限制,一些落后、艰苦的地区难以与发达地区拼这些硬杆杆,导致艰苦地区的“引才、留才”工作存在很大困难。笔者以为,艰苦地区要想留住人才还需充分发挥优势,强化“软环境”。

欠发达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都处于大发展阶段,巨大的发展潜力必然为汇集人才提升良好的创业空间和发展平台。这是吸引人才最大的魅力所在,每个人才只有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才能最大程度的实现自身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艰苦地区应抓住这个优势,一改以往靠短期经济效益吸引人才的方式,将人才政策支持的重心放在关注人才培养使用,关注人才价值实现的环境上,积极开发出适于人才施展的平台,给予其生活上的最大关心,政策上的最大支持,价值上的最大肯定,加大对典型人才的宣传培养,变拉人才、为用人才,以人才带人才,以人才激人才,营造出人才竞相发展,共同开发创造的氛围,将人才的能力、素质、业绩、学识不仅转化为经济效应,更最大程度地转化为人才的社会效应,价值效应。这样才能让人才的“留”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工作交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