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石仲泉:“中国梦”需要中国道路保驾护航
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 石仲泉
2013年04月23日09:48   来源:光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石仲泉

“中国梦”既有很大的包容量,又要凸显它的本质内涵。实现“中国梦”要经过几大战略步骤。第一步,就是党的十八大明确宣布的在建党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步,就是邓小平从1987年3月以来一直讲的,到建国100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即党的十八大报告所指出的“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三步,就是在本世纪中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以后,继续奋斗,接近和达到世界上最发达国家水平。

实现“中国梦”,除了明确几步走的奋斗目标之外,还要明确实现它的具体途径。这就是习近平同志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讲的“三个必须”。首先,必须走中国道路;第二,必须弘扬中国精神;第三,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即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大家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接力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梦”的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梦”的根本保障。党的十八大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位一体”的三大特殊功能,实际上就是为追逐和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鸣锣开道,保驾护航。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石仲泉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