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实现“中国梦”需从“我”做起
马军
2013年04月15日10:35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梦,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正所谓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所以,实现“中国梦”必须要凝聚所有中国人的力量,从每一个中国人自己做起,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到三点。

一是要努力坚守自己的梦想。拥有梦想的人生就会更加绚丽多彩,拥有梦想的国家就会更加光芒四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实就是十三亿多中国人民美丽愿景的集中体现。实践证明,有愿望才会有动力,有理想才会有奋斗。努力坚守个人美丽的梦想不放弃,其实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基本要求。唯此,才会最广泛地凝聚中华儿女的共识,形成最有效的中华民族的合力,不断加快实现“中国梦”的步伐。

二是要努力奋斗自己的梦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好的梦想,如果不展开行动为之奋斗,那将永远是一场梦,永远只是一个空中楼阁,看得到、想得到却够不着、摸不着。因此,从另一方面来讲,我们都应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而不懈努力,只要奋力实干就会不断地缩小现实与梦想的距离,总有一天我们就会成功地达到彼岸。而我们的“中国梦”,就会在一个个“我的梦”的奋斗实现中,越来越靠近中华民族美好向往的幸福目的地。

三是要努力呵护自己的梦想。在今天这个高速运转的时代和这个多元多样多变的时势下,完全可以想像得到,在实现我们“中国梦”和“我的梦”的征途中,必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必将是一路上艰难险阻的,这就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要更加自觉地呵护好自己的梦想,不管前方将面临怎样的艰险,不管未来将出现多大风雨,都要始终保持好一往直前的奋斗勇气和朝气,都要善于平和包容地去看待当前各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都要积极主动地克服各种面临的困难和难题。总而言之,“中国梦”就是大家的梦,我们每个人都应从自己做起,更加努力地坚守好、奋斗好和呵护好自己的梦想,为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朱书缘、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