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准确把握党校的功能与使命
中央党校“纪念建校80周年暨深化‘两个规律’研究理论研讨会”述要
张垚
2013年04月10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深化干部成长规律和党校教育规律“两个规律”的研究,是党中央对干部培养和党校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促进干部全面健康成长、实现党校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近日,中央党校在京召开“纪念建校80周年暨深化‘两个规律’研究理论研讨会”,与会者围绕党校的功能与使命、党校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提出,中央党校自建校以来,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培养了大批领导干部,在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积极探索和研究“两个规律”,为不断提高党校工作科学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党校教育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领导干部头脑,增强其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高其运用科学理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与会者认为,党校的功能与使命决定着党校的办学方向、办学重点、办学优势和办学效果,而深化“两个规律”研究对于党校准确把握自身功能与使命具有重大意义。具体来看,党校的本质功能和使命是始终为立党、兴党、强党服务;党校的主体功能和使命是教育培训领导干部,提高执政骨干的素质和能力;党校的重大功能和使命是贯彻“实事求是”校训,促进全党解放思想、始终坚持和贯彻党的思想路线;党校的重要功能和使命是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在党委和政府决策中发挥思想库作用;党校的基础功能和使命是重视学习、带头搞好学习,带动全党弘扬优良学风,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执政党建设。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信息快递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