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葬礼将参照戴妃规格举行
2013年04月09日08: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伦敦4月8日电 4月8日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在一次中风后离世,各界纷纷发表声明。

正在马德里参加会议的现任首相卡梅伦已经取消了与法国总统奥德朗的会见将提前回国,他在唐宁街的推特账号上说:听到撒切尔夫人去世的消息后我非常悲伤,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袖、一位伟大的首相和一位伟大的英国国民。

白金汉宫的发言人称,女王对撒切尔夫人的去世表示痛心,并将给撒切尔夫人的亲属写一封慰问信。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表示,非常悲痛得到撒切尔夫人去世的消息,在政治早已不再雍雅的今天,对她的回忆将绵长久远。

英国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雷格称撒切尔夫人为伟大的领袖,谁都无法否认她是个爱国主义者。

保守党议员大卫·戴维斯说撒切尔夫人是当代英国最为大的首相,是苏联解体后推动世界转型的中坚力量。

据BBC报道,遵照撒切尔夫人的遗愿将不举行国葬,但会参照英国王太后和戴安娜王妃的规格举行葬礼。(杨波)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