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博鳌论坛举办“健康人·中国梦”活动
2013年04月08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海南博鳌4月7日电 (记者马跃峰、黄晓慧)由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生命时报社联合主办的“健康人·中国梦——健康管理与中国发展”论坛暨2013中国企业员工健康行启动仪式今晚在博鳌举行。这也是博鳌亚洲论坛第一次在文化板块中设立健康主题论坛。

  “健康人、中国梦,健康托举梦想,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有国民强健方有国家强盛,关注健康就是关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何崇元介绍,“中国企业员工健康行”活动已进入第三个年头。这项以传播权威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引导企业重视健康管理为根本出发点的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已携手百名权威专家走进全国30多座城市,将慢病防控、营养、心理、急救等健康知识送进百家大型企业和社区,直接惠及4万多人,开创了政府、媒体、企业及赞助商四方共赢的健康教育新模式。

  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说,在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提高国民健康素养,改善国民健康水平,实现百姓健康梦想也是基本目标。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霍勇说,心脑血管病已成为国民健康的第一杀手,是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说,“如何把正确的健康知识及时传递给每一位老百姓,让他们理解并在生活中身体力行,这是一个重要课题。”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