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信念 实践 责任 担当
张国生
2013年04月08日10:2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伟大诗人泰戈尔说:“信念,这强烈的精神搜索之光,照亮了道路,虽然凶险的环境在阴影中潜行,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一个人、一个政党都有自身的信念。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无数革命之士为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十八大吹响了实现中国梦的号角,中国梦激发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内心强烈的欲望。共产党人更应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并作为最现实的信念,带领全体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善于实践,勇于担责,甘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善于实践。没有实践的信念是空想,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的口号,没有实现共产主义的实践,就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基层党员干部应是群众的模范,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要揪心自问,到底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埋头苦干,奉献自己的一切,把信念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勇于责任。信念和责任同行,有责任的信念才会有动力,才会有创造力,才能真正推动事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当前,改革开放已经进入深水处。每一个共产党人越是改革开放,越要坚定自己信念,越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不可否认,我们在引进国外先进科技的同时,也进入了各种各样的思潮,社会意识形态变得更加纷繁芜杂,这对我们是严峻的考验,消极腐败现象屡禁不止。虽然这些只是少数,但影响极坏。越在这个时候,作为一个共产党人越要担当起责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入,而要担当起弘扬正气,弘扬共产主义理想的责任。

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甘于担当。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最终奋斗目标。但是实现的道路并不平坦,会有激流险滩。目标越近,可能困难会越多,每一个共产党人就要有实现共产主义的担当意识和能力。当前,就要为实现中国梦而担当。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文件,并加以消化利用于实践之中,进一步增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最基本的工作方法。历史由人民创造。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为人民的创造而担当,为人民的幸福而担当,并甘于承受暂时的委屈。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 学习思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