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红旗文摘》杂志总编辑、优秀援疆干部田百春同志病逝
2013年04月01日08:41   来源:求是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我社所属《红旗文摘》杂志总编辑,优秀援疆干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团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田百春同志,因患肺癌医治无效,于2013年3月21日5时在北京逝世,年仅47岁。

田百春同志出生于河北省卢龙县,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史学硕士学位。1992年到求是杂志社工作后,历任编辑、副编审、办公室秘书处处长。2001年9月至2011年2月借调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工作,历任宣传部舆论处调研员、舆情处处长、助理巡视员、办公厅副主任、宣传文体部副部长。2011年2月回我社工作,任《红旗文摘》杂志总编辑。2011年8月,作为中央第七批援疆干部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任《兵团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

田百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用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何岗位工作,都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争创一流业绩,不计个人得失,曾被我社机关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中联办嘉奖。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后,短短4个月里就深入到5个师的20多个团场连队调研采访,撰写发表了大量反映兵团生活的优秀新闻作品。不幸罹患肺癌以后,仍然坚守岗位,放不下手头工作。回京治疗期间,表现出惊人的坚强和乐观,顽强与病魔搏斗,期望能“早日返回兵团,继续援疆事业。”他的感人事迹经中央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中央领导同志作出向田百春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授予他“优秀援疆干部”称号,全国总工会授予他“五一劳动奖章”。

田百春同志去世后,按照他的生前遗愿,没有举行任何形式的遗体告别,没有给组织添任何麻烦,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

田百春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进入《红旗文摘》杂志

(责编:朱书缘、赵晶)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王晓同志逝世
· 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同志因病在京逝世
· 李超同志逝世
· 林维义同志逝世
· 原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毛钧年逝世
· 莫文祥同志逝世
· 肖荣昌同志逝世
· 石宗源同志逝世
· 王衍宝同志逝世
· 冀春光同志逝世

相关专题
· 《求是》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