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网络论文
分享

十八大为什么这样“红”

张云昌

2012年11月08日08:5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举世瞩目的十八大今天开幕。会议召开前后,国内国外各大媒体,各大网站上普遍高度关注,报道的方式也不断翻新,做专题、开微博、深度报道、代表访谈、网民评论……广大人民群众在热烈祝贺十八大召开的同时,对于十八大的关注超乎想象。十八大为什么会这样“红”?

“红”表明全国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与爱戴。建党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建立了一个又一个丰功伟绩,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了幸福和谐的康庄大道。遥想旧社会,人民群众不但没有地位而且吃不饱穿不暖,直到新中国成立,人民才真正翻身做了主人,近几年的经济发展又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了福祉。群众热议十八大,祝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恰是全国各族人民对我们党衷心拥护和爱戴之情的缩影。

“红”表明全国人民对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显著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高。在城乡统筹发展大方向的指引下,农业税、牧业税、特产税全部取消,支农政策不断加强,养老、医疗、保险、教育等各项惠民政策深入实施,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这些都是我们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理念的生动实践,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生动体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想着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这样的党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不拥护,十八大的“红”自然不言而喻。

“红”表明全国人民对我们党的殷切期盼。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十七大以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党员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普遍增强,思想作风更加端正,工作作风更加扎实,与人民群众越走越近;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对各类贪污腐败现象保持“零容忍”,无不体现出了我们党始终不忘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的忧患意识。欣喜地看到我们的党越来越先进,越来越纯洁是全国人民的殷切期盼,满足了人民的期盼,赢得了人民信任,群众倍加关注十八大盛况更在情理之中。

(责编:朱书缘、刘圆圆)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