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朝鲜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
张利 曾涛
2013年03月30日13: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政府、政党和团体当天发表特别声明,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所有朝韩之间的问题将根据战时状态来处理。

声明说,朝鲜半岛“非战非和”的状态已经结束。在朝鲜革命武装力量进入实际军事行动的条件下,朝韩关系也自动处于战时状态,朝韩之间如果发生任何侵害朝鲜尊严和主权的挑衅行为,朝鲜就将不做预告立即以“物理性的行动”无情地予以应对。

声明说,如果美国和韩国在“西海五岛”、军事分界线附近或者其他任何地区挑起旨在点燃侵朝战争导火索的军事挑衅,都将不仅限于局部战争,而会发展成为全面战争和核战争。(新华网平壤3月30日电 记者张利 曾涛)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