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温州市市长陈金彪:温州金改任重道远坚定不移
2013年03月26日16:5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温州市市长陈金彪在人民网演播室。(人民网记者 关腾飞/摄)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秦晶)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市长陈金彪今天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在线进行交流。他提出,温州金改任重道远,不是一蹴而就的,金改也不是包医百病的。实体经济的发展,它需要有诸多的政策,不仅是金融,还有国家的土地、税收等政策,综合施策才能解决实体经济发展当中的问题。

陈金彪说,目前温州已经确定了78个具体项目,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尤其是要以解决“两多”、“两难”为突破口,来构建四大体系,将建立与温州实体经济相匹配的地方金融体系作为改革的整个目标。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在地方金融组织体系、地方金融服务体系、区域资本市场体系,以及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四个方面已经取得可喜的成绩。

访谈中陈金彪谈到,温州金改要明确几个落差,一是目前温州金改的实际进度与人们的预期有一个落差,二是中小企业的需求和目前能够提供的服务有一个落差,三是非常活跃的民间借贷行为与监管力量薄弱也存在一个落差。他表示,这些落差的存在是正常的,是循序渐进的,网民的期待会成为鞭策力量,政府会加快推动金改的进程。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