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国际外交

注重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顶层设计

《当代中国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理论与实证研究》简评

杨海蛟

2013年03月26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张立荣等撰写的《当代中国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理论与实证研究: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依归》(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一书,立足我国行政体制改革实践,着眼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对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进行了研究。

该书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应根据中央要求,进一步明确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近期和中长期目标任务:着眼于职能科学,控制和降低维护性公共支出,稳定经济性公共支出,增加社会性公共支出;着眼于结构优化,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加强政务综合管理,健全部门职责体系;着眼于廉洁高效和人民满意,推行以公共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政府绩效评估体系和行政问责制度,优化评估框架,完善评估程序,健全评估机制,把社会公平正义实现程度和人民群众满意状况作为绩效评估的首要标准。这些观点和建议,对于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具有参考意义。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