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传承“雷锋精神”需用实际行动作答
郭保永
2013年03月13日16:4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又是一年春风吹佛,虽然雷锋同志离开我们已经50多年了,但雷锋精神却像暖流一样滋润着人们的心田,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指引我们前行的精神灯塔和道德坐标。作为党员干部,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应要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更应在学雷锋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从而响应时代的号召、顺应人民期盼,让雷锋精神永久传承。

以信念诠释雷锋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永远闪耀着盖不灭的光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像雷锋同志那样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理想信仰,无论岗位如何,职务高低,心里都应时刻装着群众,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进取精神,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以行动继承雷锋精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很多人都以自己的行动继承着雷锋精神,从汽车售票员李素丽到“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他们让雷锋精神不断传承。党的十八大明确强调:“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好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要从点滴做起,以人民至上为价值取向,把关爱他人、助人为乐当作最大幸福,让雷锋精神始终焕发时代光彩。

以坚守弘扬雷锋精神。应当说,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感染和教育了几代中国人,弘扬雷锋精神既彰显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体现出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当代雷锋”郭明义曾经说过:“只要去做,人人都是雷锋。”作为党员干部,就应把帮助他人当作天经地义之事,无论走到哪里、干哪一行,都要忠于职守、勤奋敬业,自觉服从事业的需要,把个人的选择与党的事业、人民的需要紧密相连,以自身的坚守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与文明同在,不辜负党的信任、群众的重托。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 学习思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