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领导干部要走在作风建设前列
——军队全国政协特邀组委员谈作风建设
解放军报记者 邹维荣 卜金宝
2013年03月11日09:42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军队全国政协特邀组委员,都是我军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领导干部。连日来,他们怀着对党和国家军队事业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就加强作风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认为,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是领导干部。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就要努力走在作风建设的前列,以领导班子的新气象开创部队工作的新局面。

“‘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要带好队伍,干好工作,没有过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指导工作就会乏力。”军队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刘继贤对记者说。

“领导干部要走在改进作风建设的前列,就要端正学习态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一时学’为‘终身学’,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习惯,坚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模范。”刘继贤委员建议。

“我们经常讲,抓工作落实必须自下而上,没有基层落实,上面再着急也没有用,因此重中之重是基层。”军队政协委员、空军原副政委王伟说到这里,话锋一转:“但是抓作风建设贵在领导带头,自上而下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

“这一上一下,说明了一个道理,就是对于作风建设,尽管每个时期都会强调,但落实到行动上不尽如人意,涉及到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本上还是领导干部带头不够。”王伟委员强调。

“作风建设制度规定很多,当务之急是立说立行。只有让官兵看到,领导机关不但说到了而且做到了,才能真正信服,真正跟着做。”王伟委员说。

“有个老领导经常讲一句话,要管理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军队政协委员、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徐一天认为,这是一种守土有责的“阵地意识”。

“这‘一亩三分地’指的是自己辛勤耕种的责任区。就看个人怎么做,勤快一点的,收成就好;不勤快,估计种啥没啥。”徐一天委员幽默地说。

军队政协委员、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段端武说:“要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对自己所担负的工作用真心、使真劲,把该管的事情认真管好,该干的工作尽力干好,该负的责任自觉负起来。只有这样,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走在前列的效益才能显现出来。”

(责编:赵晶、权娟)

相关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