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前发言人”李肇星谈“接班人”傅莹:我们都是代表人民发言
史竞男、王橙澄
2013年03月06日09: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刚一结束,走出会场的李肇星步履匆匆,但还是在楼梯口被“眼疾手快”的记者们团团围住了。

  作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至五次会议的新闻发言人,李肇星因其诙谐幽默、坦诚直率的风格被国内外媒体冠以“铁嘴”之称。虽然已经卸任,但他依旧是“焦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什么亮点?”“您怎样看待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外交和国防方面的表述?”“您最关心什么问题?”“这次会议跟以往有何不同?”……

  面对记者抛出的一连串问题,在摄影记者们“长枪短炮”的“瞄准”下,“前发言人”李肇星依旧泰然自若。“你怎么看这些问题?”“你是哪里的记者?”被他反问的记者显然中了“圈套”,忘记了提问而是开始介绍自己……

  “您如何评价接班人傅莹的表现?”不知哪里传来一句响亮的提问,大家都笑了,李肇星转过头来,用带着胶东口音的普通话唠家常似的说:“我们共事多年了,她是蒙古族,很好的。我不能评价啊,她的表现好不好,要让群众来评价……”

  “女发言人和男发言人有什么不同?”

  “没什么不同,我们都是发言人,都是代表人民来发言。”这句话,李肇星说得铿锵有力。(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史竞男、王橙澄)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