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展现鲜活、朴实的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简评

王海龙

2013年03月01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韩毓海撰著的《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一书,已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发展为主题,以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斗争为主线,深入浅出地描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历程。

  该书上篇“批判旧世界”,从思想史的视野阐述了马克思与卢梭、康德、黑格尔等思想家的思想关联,突出了马克思主义学说在人类思想史上的重要地位;下篇“创造新世界”,总结了中国和世界社会主义的经验教训,重点阐述了列宁和毛泽东是怎样从本国国情出发,在理论和实践中创造性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

  该书将严谨的理论论述与生动的历史叙事结合起来,展现了鲜活、朴实的马克思主义,有助于唤起更多干部群众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