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全国人大代表五年所提的建议 近八成得到落实

记者 徐 隽  刘 璐

2013年02月27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 璐制图

原题:全国人大代表五年所提的建议 近八成得到落实(人大·五年监督)

十一届全国人大期间,代表提出建议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建议质量不断提高。五年来,代表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提出代表建议37527件,比上届增加了9649件,增幅达到34.6%。这些建议中,有14834件是代表们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座谈、走访基础上,认真酝酿提出的,占建议总数的39.5%;还有很多建议是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总结实践经验,经过慎重考虑后提出的,建议内容更加符合实际情况,更有针对性和前瞻性。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和中央部委坚持不懈地跨年度跟踪办理和滚动督办;各有关单位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努力完善办理机制和制度;越来越多的代表和承办单位一起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介绍,2012年,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已全部办理答复。从办理结果来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78.9%,较2011年进一步上升。对此,多数代表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