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前线》评论员
2013年02月18日13:41   来源:前线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启新阶段、迈上新征程,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展现了更加灿烂的前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将其作为头等重要的大事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奋力开拓首都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其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贯穿十八大报告的主线,以此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只有这样,才能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五个“深刻领会”,即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要分期分批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好老干部、离退休人员、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党员的学习,使学习教育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地领会十八大精神。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各级领导要带头宣讲,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要进机关、高校、社区、农村、企业、工地开展面对面的宣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通过生动活泼的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祖国的强盛、首都的发展、生活的美好,要讲得大家心里热乎乎的,使全市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怀着高度的自觉自信,对十八大精神真学、真懂、真用。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市属媒体的重要作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大力宣传十八大精神,宣传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要深入解读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增强舆论引导能力。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要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贵在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紧工作,抓紧落实,面对难题迎难而上,在创新中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牢牢把握首都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方面不断有新的作为;认真落实“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注重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建设美丽首都,实现永续发展。要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切实转变领导方式,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人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听人民群众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人民群众请教,落实发展任务靠人民群众努力,衡量发展成效由人民群众评判,发展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要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全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进展,在更高层次上统筹首都的各种资源、统筹对内对外开放,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上,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实实在在的工作部署、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扎扎实实地推进首都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业绩。现在离年底只有一个月,我们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打好“决胜四季度”的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力争开好局、起好步。

  美好蓝图令人振奋,崇高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前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