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北京:理论送进家门里
2013年02月10日10:13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咚咚咚……”屋门应声而开,84岁的老人付玉颖和老伴罗敏君忙站起身。“给您拜年啦!”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崔耀中一进门,就双手合十拜年。

“过年好,过年好,早盼望你们来了!”两位老人高兴地回拜,把客人迎进屋。

今天是除夕,“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举行第7场。专家们首次走进北京安慧东里社区居民家中,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畅谈社会热点问题,探讨如何实现中国梦,以别样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沙发上,暖意融融。闻讯赶来的几位社区居民也围坐在客厅。

除崔耀中外,同来的专家还有北京社科院原副院长马仲良。简短寒暄后,他畅谈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他说,中国几代人的梦想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现在,党和政府已为我们描绘了光明前景。但是,要实现这个中国梦,还要大家共同努力和奋斗,每个人都有责任。现在,社区里有很多离退休老人,他们离开了工作岗位,仍然牵挂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为社区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梦说起来很大,却和每个家庭紧密相联,每个人都应该怀揣梦想。”接着马仲良的话头儿,崔耀中分析了目前社会上存在的消极现象及产生的原因。他表示,此次“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的宗旨,就是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仅要家喻户晓,还要深入人心。

两位理论家解读政策的时候,付玉颖夫妇听得格外认真,在认同之处频频点头。付玉颖说,自己15岁参加革命,命运早就与党联系到了一起。“近些年来,我开始关心腐败、收入差距等热点话题,这些矛盾解决起来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这次,理论家们送‘精神年货’上门更令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矛盾会逐步得到化解。”

据了解,“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将举办一二十场。春节期间,各界专家学者将走进社区、企业、农村,给基层群众拜年,为他们送去丰厚的“精神年货”,激励大家满怀信心地迎接美好未来。(通讯员贾晓燕 记者杜弋鹏)

(责编:赵晶、秦华)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