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中国与韩国行政体制改革比较研究》
2013年02月01日09:5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作者: 汪玉凯 马庆钰

出版社: 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当代世界行政改革的历史潮流中,也许再没有比中国、韩国这两个国家的历史文化背景更为接近的了。而且,这两个国家的共同之处,不仅仅在于其大体相同的东方文化渊源,还在于有异常发达的行政官僚制传统,以及由此造成的国家与社会关系中政府对社会的强有力控制和主导。因此,对这两个国家的行政改革进行比较,有着特殊的意义。

本书主要在以下六个方面对中、韩两国的行政体制改革进行比较和分析:一是有关中韩行政体制改革的背景、特征的比较。二是有关政府机构改革的比较。三是政府对国有企业的管理。四是公务员制度的比较。五是体制政策改革的比较。六是社会中介组织的比较。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马庆钰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