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唐仁健:我国东北华北地区粮食增产潜力大
2013年02月01日15:0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朱书缘)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称,中国粮食增产还有潜力。在东北、华北这些主产区,只要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科技等跟上了,增产潜力较大。

唐仁健介绍说,尽管今年、去年的粮食进口量和历史上纵向比要多一点,但是总体来讲,三大谷物的供求基本平衡,能够实现基本自给。在今后较长的时期内,我国粮食进口处于“品种串换、余缺调剂”的状态,在总量上不会有很大的变动。

唐仁健表示,中国粮食增产还有潜力。在东北、华北这些主产区,只要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科技等跟上了,增产潜力较大。

(责编:朱书缘、赵晶)

相关专题
·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