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落实十八大精神“任务”观念当止
郭保永
2013年01月30日14:0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时下,随着党的十八大的胜利闭幕,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情空前高涨,但笔者发现,有些干部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上,主观上不求甚解,做起来任务主义;有的是认为学习不学习无所谓,搞学习工作“两张皮”,以空对空的方式,蜻蜓点水,点到为止,既欺骗自己,更糊弄领导、欺骗群众。

应当说,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因此,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是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不是被动应付,为学习而学习,这样不仅会耽误工作,更让学习也见不到效果。只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摈弃“任务”心态,才能真正让十八大精神“落地生根”。

以责任摈弃浮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要在态度上积极主动,不依赖上级的组织安排,不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当做工作压力和负担,而是要变被动参与为主动开展,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学习的主动性和时效性,主动带头学、主动学,全面领会贯彻十八大的精神,真正将十八大精神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有力武器。

以务实杜绝敷衍。党的十八大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提出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要实现这些目标和要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党员干部要多求实效、少务虚功,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对照十八大对各项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查找不足,努力把群众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以常态力求长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是一个的循序渐进和融会贯通的过程。而对于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如何,将直接影响到落实的效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而不应该成为一时受令之作,刮一阵风,而应把它作为一种常态坚持下去。各级部门要严格执行学习制度,采取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切实抓好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活动推向深入。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 学习思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