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思想政治工作研究》2013年主要栏目简介
2013年01月27日14:3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思想前沿。及时刊发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思想或重要活动消息。

2、特稿。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约请省部级领导和有关专家学者进行深度解读。

3、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刊登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做法、经验和体会文章。

4、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理论探讨和实践总结。

5、探索研究。对各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经验进行概括、提炼和总结。

6、创新案例。选登各地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成功案例,并约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点评。

7、基层经验。为基层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提供交流经验的平台。

8、政研会动态。刊登中国政研会和各地、各行业政研会有关活动消息。

9、论点摘编。集纳境内权威媒体及新出版的书籍有关中国道路、政治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言论观点。

10、红色家书。选登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战争年代写给父母、恋人(伴侣)和子女的“红色家书”,并附背景提示和简短品读,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品读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

11、老照片·共和国长子的历史印迹。以新中国成立初期大庆油田、胜利油田等一大批大型国有企业的艰难创业为时代背景,选登体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干部和群众鱼水情深、艰苦奋斗的“老照片”,进一步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在新时期牢记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干群关系。

12、域外传真。有选择地刊登一些西方先进国家在治国理政、文明素质、社区文化等方面建设的新鲜做法和经验。

13、纪念邓小平同志为本刊题写刊名暨本刊创刊30周年

“我在政工第一线”“农行杯”有奖征文。主要反映基层一线政工干部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体悟、感受和收获。

老政工风采录。对全国各地、各行业从事党的思想政治工作30年以上的老政工进行推荐和采访,以人物通讯的形式反映他们长期坚持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历程和感悟。

“我与杂志共成长”。反映广大读者与杂志结下的不解之缘,以及学习运用杂志的心得体会。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