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许其亮:推动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2013年01月23日09:19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许其亮在出席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重要指示

推动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张阳主持会议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安普忠、尹航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今天在出席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时强调,要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指导工作,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认真贯彻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大力加强军队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主持会议。

许其亮指出,当前我们国家和军队发展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军队建设面临新的形势任务,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也面临新的情况和要求。加强风气建设和廉政建设,是军队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从严治军的关键。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部队的作风和风气,不仅关系永葆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而且关系党的形象和威信。军队是要打仗的,战争是生死搏斗,部队建设中的任何一点虚假漂浮、腐败妄为,都会在未来战场上付出沉重代价。各级要从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高度,从对部队战斗力建设和打赢未来战争负责的高度,充分认清加强军队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许其亮强调,要着眼确保部队始终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把维护政治纪律作为首要任务紧抓不放,保证部队纯洁巩固和集中统一,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紧贴部队战斗力建设加强监督监察,看是否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打赢钻打赢上,是否按照打仗的要求抓工作做准备,是否廉洁高效抓战备建设,是否把资源力量真正聚焦到战斗力建设上来,是否坚决有力地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真正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落到实处。要下大气力改进作风、纯正风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着力纠治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良行为,激浊扬清、以正压邪,树立清风正气。整风肃纪必须严字当头,要从严抓好思想教育,从严贯彻执行法规制度,从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从严加强高中级干部监督管理,真正把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和从严治官的要求落到实处。

许其亮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键在党委、在主要领导。各级要肩负起抓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反对和纠治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和不良风气,既要出重拳,又要深入持久,整彻底、防反弹。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廉政要求寓于各领域建设和工作之中,形成纠风惩腐的大格局。要扭住匡正用人风气这个关键要害,把住作风和廉政关口,真正把政治强、素质好、作风正的干部用起来。要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支持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不断把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