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年关看作风①:今年春节还送礼吗

2013年01月22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图片

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年关前后,对普通中国人来说,这是一年中阖家团圆的最重要时段;对各级党员干部来说,则又多了一重含义——这也是作风扎不扎实、能否保持纯洁的年度“考试季”。

不久前,中央下发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改进作风成为全社会关注的“关键词”。中央纪委监察部也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在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严禁用公款送礼。作风“转”得怎么样,既要看平时,更要看关键节点。

从本期开始,我们将围绕年关期间群众关注、干部易发的几类消极现象,推出“年关看作风”系列报道,剖析改进作风的重点难点,审视我们面对的客观现实问题,求解源头根治的善政良方。

——编者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