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于今简历
2013年01月21日13:5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于今,男,满族,籍贯辽宁大连,1970年6月生于兰州军区。科学发展观、国家哲学研究工作,智库产业提出者。知名青年学者、城市更新专家。于今是近些年涌现出的一批中青年学者中的突出代表,其研究领域十分广阔,密切关注我国发展过程的多个方面,涉及国家哲学、政治理论、城市与区域发展、民族文化、智库产业等多个研究领域,并且注意融会贯通,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在过去的几年,他每年奔波二十几个省市,深入调查研究,主笔和主持诸多前瞻性的政策改革建议报告向国家和政府建言献策外,还参与中央国家部委组织的重大项目规划报告审核制定,产生一定影响并受到有关决策部门的重视;公开发表近百篇文章及主持出版三十多本著作释放自己的观点。因其独到的学术思想与研究成果,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曾获第三届中国发展百人奖、民政部理论研究部级课题奖。2014年中国智库建设代表人物。“十五”、“十一五”国家重点研究项目《科学发展观丛书》主持人、首席专家。

现任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中国第一套以智库为名的系列政策研究读物《国家智库》、《中国智库》创办人、总编辑。上海大学智库产业研究中心,上海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重点大学的客座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中央组织部全国公选领导干部首批面试考官、民政部部级课题评审专家、国务院监察部突发事件应对问责制调研组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习近平治国理政丛书课题主持人。

北京、天津、内蒙、福建、新疆、河北、河南等省市区县政府部门特聘专家、顾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顾问;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共青团中央中华儿女报刊社编委;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国家民委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中共中央联络部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等十多家学术社会团体的理事、常务理事;辽宁省驾驭论研究会名誉会长。

(责编:秦华、谢磊)

相关专题
· 于今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