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陈锡文:“三农”发展面临三大挑战
2013年01月15日09:49   来源:光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报讯(记者邓晖)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日前在首届“清华三农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三农”发展面临三个挑战:一是如何在经济快速增长、人口迅速城镇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整体步伐加快的情况下,确保粮食和其他主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二是农村经济体制和管理体制的创新与变革;三是城镇化质量的提高。

  陈锡文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党中央提出要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解决好“三农”问题和能不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通过城乡一体化途径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大方向已经明确,“三农”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责编:赵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