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吉林省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十八大

“草根”宣讲,好听

2013年01月15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1月14日电  (记者刘文波)隆冬时节,吉林黑土地上处处活跃着“草根”宣讲员的身影。十八大闭幕后,吉林省组织开展了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十八大精神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筛选,125名来自基层、最了解群众的“草根”宣讲员被选拔出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累计宣讲3376场,直接听众超过35万人。

  “现在的生活跟10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更大的变化,更美好的生活还在等着我们呢。”日前,在松原市扶余县肖家乡王家村的文化大院里,一场由农民自发组织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正在进行。这场宣讲吸引了王家村以及周边村屯近500名男女老少。主讲人张利是王家村的一名农民,也是吉林省百名“草根”宣讲员之一。

  宣讲员不仅来自基层,而且深入基层。延吉的十八大代表、园辉社区书记林松淑作为基层宣讲员,结合不同的宣讲对象,准备了不同的宣讲内容。在向社区工作者宣讲时,她以“民生”为主题,结合多年社区工作,谈了自己如何用心、用情、用行动为每一名社区人员服好务的感受,让听众深受启发。  

  为了采用更好的方式来开展宣讲,吉林省委宣传部对基层宣讲员进行集中培训,还组织理论志愿者撰写通俗讲稿,并在全省范围征集讲稿。每个基层宣讲员都在宣讲稿的通俗化上下足功夫,还探索了“专家+基层实际工作者”的结对宣讲、建立宣讲接力站的接力宣讲、启动“理论大篷车”的流动宣讲等方式。

(责编:赵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