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巩峥
2013年01月09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政府手中有多少权力?普通百姓也许并不清楚。这种有些神秘感的信息不对称,让政府和百姓之间无形中多了些许隔膜。

西城区试点将政府的权力向社会公开,把数千项权力及其运行流程,向百姓和盘托出。这是对百姓的信任,更是对自己执政能力的自信。

一个政府要让人民满意,必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公开、公正,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就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是一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政府的有益举措。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政府的工作自然会引来无数双眼睛审视。你的权力有多大?政府的钱是怎么花的?办了什么事?所有的这些问题公开了、透明了,一方面对政府优化服务、提高效能,是个良好的促进;另一方面,政府的工作全在百姓眼皮底下开展,政府与百姓间的隔膜会在这暖暖的阳光中消解;第三,邀请群众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更是一种民主、开放、进步的体现。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