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刘云山:原原本本学 联系实际学 带着问题学 领导带头学

2013年01月08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刘云山在十八大精神研讨班结业式上指出

原原本本学 联系实际学

带着问题学 领导带头学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霍小光、赵超)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7日下午在中共中央党校结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紧密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真谛要义,明确实践要求,以历史的主动精神和责任担当,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研讨班期间,参加研讨班的全体学员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加深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问题的认识,加深了对改革发展重大实践问题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业式上,研讨班10个小组的代表分别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

刘云山在讲话中对研讨班的成果给予肯定,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一个好的开局。要把学习贯彻进一步引向深入,需要全党同志付出更大的努力,重要的是要树立良好的作风、学风、文风,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深入地领会精神实质,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实际情况,把党的十八大确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目标任务具体化,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更好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坚持带着问题学,增强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实践提出什么问题就及时研究什么问题,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切实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严峻课题,努力使各方面工作有所发展、有所创造、有所前进。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多学一点、学深一点,真正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推进事业发展的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赵乐际主持结业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刘奇葆、栗战书,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赵洪祝、杨晶,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