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66.怎样理解党的干部必须“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
2013年01月07日09:5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怎样理解党的干部必须“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这一基本条件?

这是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的基本要求。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不具备这些基本素质,就担当不起领导的责任。

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是党性的基本要求,是党的事业的需要。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是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只有党员领导干部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实践证明,领导干部有了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就会以饱满的革命热情、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和大胆创新的开拓精神带领人民群众开拓本单位工作的新局面。因此,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无论居于哪一个层次和岗位上,都要善于出主意、用干部,学习和掌握各种相关的知识,精通和熟悉本行业务。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积极投入到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去,不断探索、总结、积累实践经验,不断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不断提高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才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因此,每一个干部都要有紧迫感,刻苦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内行和能手。

(选自《新党章学习问答200题》,中共党史出版社,2012年11月版)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新党章学习辅导百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