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95.党组怎样完成自己所担负的任务?
2013年01月05日14:2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组要完成好自己的任务,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党组成员要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把握其精神实质,以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正确的贯彻落实。

(2)认真研究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高业务水平,增强科学决策的能力。

(3)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把握本部门本单位的全局,以利于对重大问题作出正确的决策。

(4)支持和保证行政领导人充分行使职权,不包办代替。

(5)善于同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外领导干部合作共事,充分尊重他们,保证他们有职有权开展工作,热情帮助他们提高理论政策水平,正确理解和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6)做好党内外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7)经常向上级党委请示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上级党的委员会的领导和监督。

(选自《新党章学习问答200题》,中共党史出版社,2012年11月版)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新党章学习辅导百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