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他们讲得好,我们爱听!”——四川遂宁大学生村官创新宣讲十八大
2013年01月04日09:02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遂宁有句农谚——“冬雨不湿衣,春雨不烂路”。可这里的冬雨不光能淋湿衣服,还淋烂了乡间小路。

许多条泥泞小路通向遂宁市船山区复桥镇复兴村互助养老服务中心。这是一个由5名大学生村官通过深入调研,在镇党委的支持下成立的一个留守老人活动中心,能为周边4个村400多位留守老人提供食宿、娱乐场地和服务。

乡间小路的泥泞挡不住老百姓的脚步,60多位农民齐聚复兴村互助养老服务中心,专门来听大学生村官宣讲十八大。

“我们在外头打工的时候,就是与城里人共同生活、共同挣钱、共同发展的。”当记者到达复兴村互助养老服务中心时,大学生村官谢鹏正在为老乡讲解十八大精神。在这里,除了大学生村官对十八大精神通俗易懂的解读,还有三句半、快板、秧歌、坝坝会等多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

按镇上的统一安排,复桥镇在元旦之前已举行多场十八大精神宣讲,主要针对镇里的留守老人;元旦后到春节之前,还将举行8到10场宣讲,主要针对返乡过年的外出务工人员。

为做好这项工作,船山区除做好相关配套和保障措施外,还专门安排50多名大学生村官到四川省委党校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培训,举行关于学习宣传十八大的演讲比赛。

“他们讲得好,就像自家孩子在讲政策一样,很亲近。”复兴村村民唐纪贵说,这种宣讲好听、听得懂。

复桥镇党委书记郑良说:“大学生村官有理论基础,对十八大精神领会很快,又长期在农村工作,对老百姓的情况和农村的发展现状也都很了解。他们的宣讲能将十八大精神和老百姓的实际需求有机地结合起来,老百姓爱听、能懂,效果才更好!”

据悉,在近1个月时间里,遂宁市派出105支大学生村官宣讲团深入2000多个村,走访农户1万多家,开展主题宣讲活动3100多场、广播宣讲1900多期、文艺宣讲900多场,直接受众已达60多万人次。

(记者 危兆盖 李晓东 周洪双)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