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领导应对传媒案例评析》简介
2012年12月28日11:2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马克思主义基金会科研课题成果,中央党校出版社2010年11月版。

本书是作者继《传媒与政治》、《领导干部如何应对大众传媒》两部著作的延续和具体化。作者从浩如烟海的中外社会实证中选取了既有代表性,又能够解析出不同方面问题、有利于领导干部读后能够提高引导和应对传媒的案例进行解剖、分析、提炼。本书涉及的问题,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理论性,每个案例的点评都需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本书直面当今时代,面对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的社会生活环境,聚焦于领导干部对媒体的引导与应对。如果说《传媒与政治》系统地论述了传媒与政治的关系、《领导干部如何应对大众传媒》从理论上论证了执政党及领导干部与大众传媒的关系,这部书则是由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徐徐道来:应对传媒是领导的必修课;民众不只是观众;掌握传媒特点,增长各种应对传媒的才干;构建领导应对传媒的平台——建章立制,通过法律手段规范信息发布行为;领导应对传媒之须忌讳之处;等等。

本书涉及社会学、政治学、传播学、领导科学、组织学、管理科学、党的建设等学科。这些学科研究方法的综合使用,体现在本著作的各章、节中。各学科集中体现在案例点评上的相互渗透、相互作用,提出了一系列理论性、现实性和实践性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探讨,形成了新的分析和新的论述。这些尝试性的探索,将在有助于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推进民主政治与传媒,国家、政府、领导人形象与传媒,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与传媒,政党、政党政治与传媒的研究。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李 民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