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60.为什么要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
2012年12月28日14:2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章指出,党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培养和选拔女干部是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在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上的具体体现。从妇女解放运动的发展来说,广大妇女参与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项事务的管理,是她们在争取自身解放进程中的主观愿望,也是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客观要求。妇女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妇女占全国人口总数的一半,在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占十分重要的地位。选拔更多优秀妇女干部进入各级领导班子,对于更好地发挥广大妇女的伟大作用,加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着重要的意义。

(选自《新党章学习问答200题》,中共党史出版社,2012年11月版)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新党章学习辅导百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