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23.发展党员为什么要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政治审查?
2012年12月28日09:1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是发展党员必须履行的手续之一,是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一环。中国共产党是政治组织,新吸收的成员必须具有必备的政治素质。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是为了使党组织对发展对象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掌握他们的政治历史、政治表现、政治立场和对重大原则问题的态度,从而避免敌对分子、阶级异己分子、腐败分子和其他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混入党内来。因此,任何忽视对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或草率对待政治审查工作的做法,都是对党不负责的表现。发展党员无论发展对象是谁,都要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不能发展入党。

(选自《新党章学习问答200题》,中共党史出版社,2012年11月版)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新党章学习辅导百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